浸大 - 頁首標題圖像

最 新 消 息

「田家炳基金會捐贈典禮」

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九日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喜獲田家炳基金會慷慨捐資港幣三百萬元,加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第四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之三百萬元撥款,成立合共港幣六百萬元的「田家炳教育基金」。這個基金每年撥出當年衍生收入資助推行「中國傑出訪問學人計劃」。

    「中國傑出訪問學人計劃」每年將資助不少於十名內地學者蒞臨本校,擔任訪問學人,藉此加強浸大與內地的聯繫,促進兩地學術交流,提升高校師資培訓及教研的水平,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為鳴謝田家炳基金會對本校之關懷及支持,大學於四月二十九日假本校逸夫校園林護國際會議中心伍宜孫博士演講廳(二零九室)舉行簡單而隆重之「田家炳基金會捐贈典禮」,更邀得基金會主席田家炳博士親臨本校與校長吳清輝教授一同主禮。 

    吳清輝教授致辭時,由衷讚揚田家炳博士對培育人才不遺餘力,並熱心貢獻香港及祖國的教育,在座各位嘉賓報以熱烈的掌聲,場面溫馨動人。 

    當日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田家炳基金會的友好、支持浸大的各界社會人士、校董會暨諮議會成員、大學職員及同學等;參與典禮的社會知名人士包括王國強太平紳士、劉鐵成太平紳士、鄭成業先生、戴希立校長及孫方中太平紳士等均踴躍支持,氣氛歡愉。


 

田家炳博士(右)遞交港幣三百萬元支票與校長吳清輝教授

  

 

吳清輝教授致送紀念品與田家炳博士(右)

(左起)傅浩堅教授、蔡亞從教授、陸大章教授、吳清輝教授(左四)、田家炳博士(右三)、田慶先先生及田榮先先生一同合照留念

 

吳清輝教授致辭時,由衷讚揚田家炳博士對培育人才不遺餘力,並熱心貢獻香港及祖國的教育

 

 

 

 

 

 

 

 

 

 

 

 

 

 

 

 

    | 短 片

| 其 他 消 息 | 活 動 檔 案 | 發 展 事 務 處 主 頁 |

© 2008 香港浸會大學發展事務處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