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 - 頁首標題圖像

最 新 消 息

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

張大朋基金成立儀式

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二日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喜獲本港小說作家、香港匯奇化學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大朋先生捐資港幣一千萬元,成立「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張大朋基金」,利用基金投資收益作為經費,俾使「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得以持續舉辦。

    浸大舉辦「紅樓夢獎」,旨在獎勵世界各地出版成書的傑出華文長篇小說創作,藉以提升華文長篇小說創作的水準,並推動二十一世紀華文長篇小說創作風氣。該獎每兩年舉辦一次,得奬作家將可獲港幣三十萬元奬金,為現時全球同類奬項中奬金最高的。

    為鳴謝張大朋先生對本校之厚愛及熱心,大學於六月十二日舉行簡單而隆重之基金成立儀式,張先生更蒞臨本校並與校長吳清輝教授、文學院院長鍾玲教授及嶺南大學中文系許子東教授一同主禮。吳清輝校長致辭時,特別感謝張先生對浸大的信任及支持,並高興地宣佈「紅樓夢獎」將繼續辦下去。

    當日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張顧生美女士、葉璧光女士、嶺南大學中文系許子東教授、香港作家聯會副會長羅琅先生及大學教職員等,會場氣氛愉悅。


 

張大朋先生(右)遞交港幣一千萬元支票與吳清輝教授

  

 

吳清輝教授致送紀念品與張大朋先生(右)

(左起)許子東教授、李兆銓先生、蔡亞從教授、陸大章教授、吳清輝教授(左五)、張大朋先生(右三)、張顧生美女士及鍾玲教授一同合照留念

吳清輝教授致辭時,衷心感謝張大朋先生對「紅樓夢獎」的鼎力支持

 

    | 相 片 集 |  | 短 片

| 其 他 消 息 | 活 動 檔 案 | 發 展 事 務 處 主 頁 |

 
© 2008 香港浸會大學發展事務處版權所有